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丹江口: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4-2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为了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十堰市丹江口市着力组织引导离退休党员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中对老同志提出的希望,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实际继续发光发热。

党员生活网消息:为了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十堰市丹江口市着力组织引导离退休党员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中对老同志提出的希望,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实际继续发光发热。

政治引领,学有方向。该市各级各单位组织离退休干部读原著学原文,从原著原文中明确方向、增强动力,提升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线上交流讨论、专题研讨座谈等方式,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档案馆开展“送学上门”,将党史学习书籍送到离退休老同志家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老同志把党史学习好、发扬好。

思想先行,学出实效。该市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在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党史知识、党史文章;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收看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专题报告会,会后老同志们还以支部交流、网络留言、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了交流讨论。市老年大学把党史学习作为学员政治必修第一课,组织班干部、支部委员参加党史学习讲座,反响热烈。新港管理处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以“百年葆初心·银耀新征程”为主的党史学习教育故事会,退休党员干部一起听党课、学党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添彩。丁家营镇组织政府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把党史学习教育开设在田间地头,带领老干部学党史践初心,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发挥优势,学用结合。该市充分发挥“五老”资源优势,组织“五老”报告团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宣讲党史故事和丹江口革命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市商务局通过开展“银龄时代”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老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深入开展“敲门行动”,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活动,组织老干部以真情实感畅谈党史、畅谈发展历程、畅谈光辉成就,唱响正能量赞歌;市老年大学开展“智慧助老”活动,解决老同志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拓展方便快捷的老年服务圈。(通讯员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