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竹溪县:我为群众办实事 齐心协力反电诈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4-1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从即日起,持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各包联片区,入户开展全民反电诈工作,确保户户走到、人人见面、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党员生活网消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反电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反电诈领域的各项工作,坚决遏制我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3月30日,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在该县全民反电诈工作动员大会上要求。

图片1

当前,竹溪县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各部门纷纷以史明志,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立足实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16日,竹溪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暨全民反电诈工作提示》,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反电诈工作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保障群众“钱袋子”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从即日起,持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各包联片区,入户开展全民反电诈工作,确保户户走到、人人见面、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您好,我是竹溪县委组织部志愿者,连日来,电信诈骗猖獗——凡是网上贷款要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凡是网上刷单有返利的,都是诈骗!凡是高利润、高回报的网络投资理财,都是诈骗!”4月16日,竹溪县委组织部志愿者拿着防电诈宣传单下沉责任片区,走街串巷提醒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老乡,我看你正在玩手机,你可千万要注意,最近电信诈骗严重的很勒,一些网络刷单、网络兼职咱可千万不能信……”4月14日,竹溪县龙坝镇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化身志愿者,有序深入家家户户,宣传反电诈知识、发放宣传手册。

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竹溪县委组织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化“社区吹哨、干部报到”工作机制,组织全县64个县直单位、15个乡镇和8个林场1.5万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社区(村),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建立反电诈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典型案例宣讲等方式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辖区居民廖某某表示:“干部给我发了宣传单,认真细致的给我讲解防诈骗知识,社区微信群每天也发布一些诈骗案例,以后看见陌生人的短信和电话都会提高警惕了。”

今年以来,竹溪县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截止目前,竹溪县已经组建反诈联络员、农村、社区、单位“四类微信群”800余个,推送预警信息6314条次,冻结扣押资金62万元。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形势日益严峻,让广大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挑战,全县各下沉单位要扎实履行包联责任,认真开展好‘敲门’‘醒目’‘织网’‘筑墙’‘净土’‘创无’六大行动,做到不漏户、不漏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筑起安全‘防火墙’,让群众能够从‘被动防’变为‘主动防’,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坚决打好反电诈工作的主动战、合成战。”竹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说。(通讯员 陈龙兵 李唐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