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襄阳樊城:建党百年感念党恩,交纳党费凝聚深情

来源:襄阳党建网  日期:2021-04-1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近日来,襄阳市樊城区中原街道各社区多名退休老党员主动向组织递交党费,报答党的培育之恩。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近日来,襄阳市樊城区中原街道各社区多名退休老党员主动向组织递交党费,报答党的培育之恩。

践行入党誓言,爱在社区延伸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向党组织交纳党费6666元,表示一点心意,为党庆生,希望我们的国家顺顺利利、更加繁荣昌盛!”在中原街道铁路社区党委,老党员王华革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一笔6666元的党费,祝愿党的事业蒸蒸日上,祝福国家繁荣昌盛。王华革希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交纳党费的方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对党忠诚的誓言。

王华革是致远中学的一名退休教师,退休至今致力于公益事业,现任襄阳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省智协副主席、国际东亚区家长领袖。近年来,王华革先后获得“荆楚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汉江创客”第二届总决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37年来,她与丈夫袁力生不抛弃、不放弃,用浓浓的爱将儿子袁冶培养成为全国优秀特奥运动员。他们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凭借经验与爱心,竭尽全力为孩子们插上满怀信心、道德高尚、成长成才的翅膀,帮助智障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现在,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时代誓言,她将继续与残疾孩子们一路同行,走向新征程,共同追逐梦想。

“没有党,就没有我。”

“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作为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向党交一万元特殊党费表示心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在洪家沟社区,退休老党员张天申主动向社区党组织递交1万元党费,感念党组织培育的恩情。

张天申老人出生在1937年,从小就是一名孤儿,在孤儿院长大,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国有企业干部。1957年7月,张天申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荣获“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厂劳动模范”等荣誉。他动情地说:“党供应我吃穿,对我恩重如山,感谢这么多年党对我的培养,我会一直拥护党的领导,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交这一份党费,尽一点微薄之力。”老人质朴的语言令在场所有工作人员感动敬佩,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才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这辈子跟党走,永不改变”

4月6日上午,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陈家营社区党委,把一叠钱交到社区党务干部手中,激动地说:“今年建党100周年,这是1000元党费,我为建党100周年献个礼。”

“我一生对党充满感情,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我想完成一个心愿,表达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老人短短的肺腑之言,真切表达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感动了现场所有人。据了解,这位退休老党员名叫刘后莉,是中原街道陈家营社区的居民,1947年出生的她,是在党和国家的培养和关怀下,我国最早的一批中专毕业生,从初中开始就受助于国家助学金一直完成中专学业。工作以来,刘后莉同志常以感恩之心对待每件事情,每个人,“这辈子跟党走,永不改变,一辈子为人民服务永不改变”成了她的终生信仰。

退休后刘后莉老人继续发挥着余热,热心社区公益事业,在社区的各项工作中都能看到她志愿服务的身影。在她的影响下,先后有十几位退休老同志加入了社区“五老”志愿服务队,在陈家营社区形成一道亮丽的“银发”志愿服务风景线。几年来参加了社会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得到了各界广泛赞誉。她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为人民服务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就能感动他人,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觉悟。三位老党员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以交纳党费的方式感念党的恩情,用忠诚和担当报答党的恩情,这种情怀为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党员做了一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