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宜昌秭归:给软弱涣散党组织逐村“开方”

来源:三峡党建网  日期:2021-04-1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4月8日,秭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廖良龙召集9家县直单位在九畹溪镇罗圈荒村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专题办公会,结合该村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制度执行不到位、集体经济薄弱、阵地建设不完善等实际问题,一一开出“治病良方”。

“针对罗圈荒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我们将重点解决无力办事、无钱办事、无序办事三个方面的问题。”秭归县九畹溪镇党委书记颜冬彦在该镇罗圈荒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专题办公会上作表态发言。

4月8日,秭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廖良龙召集9家县直单位在九畹溪镇罗圈荒村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专题办公会,结合该村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制度执行不到位、集体经济薄弱、阵地建设不完善等实际问题,一一开出“治病良方”。会议指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必须正视问题、找准短板,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在建设好班子、发展好产业、治理好村落、配套好设施四个方面下功夫;要统一思想、谋定后动,务求实效,将责任上肩,将方案细化,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严格落实“不整改到位不换届”的要求,确保工作实效。

据悉,秭归县为严格落实《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全省村(社区)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把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同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村(社区)“两委”换届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不彻底”问题,整体提升村(社区)党组织建设质量,在全县范围内确定1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明确3-5月为集中整顿阶段,制定“四个一”(1名县级领导联系、1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负责、1个县直单位牵头、1名第一书记驻点)整顿措施,要求不销号不脱钩,不整改到位不换届。(通讯员 肖鹏程、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