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西:坚持党建引领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4-1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郧西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一号工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牵头抓总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意识,打出一套组合拳,为把郧西打造成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创业环境、人文环境一流的标杆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以来,十堰市郧西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一号工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牵头抓总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意识,打出一套组合拳,为把郧西打造成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创业环境、人文环境一流的标杆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大培训,夯实软实力。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进党校、进社区活动,切实提升全县党员干部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挥县委党校、魏登殿扶贫精神教育基地主阵地作用和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作用,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主体班和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内容,实现对村党组织书记和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发动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发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单5000余份。

深走访,解决真难题。按照“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的要求,落实县乡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定期围绕宣传惠企政策、收集企业诉求、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开展走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开展的“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企业促发展”活动中,33名县级领导干部累计走访“四上”企业107家,18家县直单位派出76名干部下沉企业服务,收集各类问题95条,已解决到位95条,办结率达100%。

广聚才,营造好氛围。制定《郧西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办法(试行)》,加大对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打通人才流动渠道。探索柔性引才工作,灵活运用“揭榜挂帅”、远程服务、按时间计酬、按项目计酬等引才方式和计酬方式,强化与武汉市、北京市平谷区人才智力对接。对60名乡土实用人才进行“天河英才·农村实用人才”表彰,推荐十堰市优秀人才14名、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3名。着力打造上津镇文创孵化基地和涧池乡下营村“三产融合”示范基地,为创业人员提供创新创业交流平台。

狠整治,汇聚正能量。依托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专项治理行动,对11家协会进行了依法注销,将5家协会专设为专业协会,将5家协会脱钩管理。发挥12380举报平台监督作用,畅通市场主体反映问题渠道,受理企业反映突出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线索,对1名乡镇主要领导给予调整岗位处理。要求政务服务窗口党员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十星级党员”承诺、主题党日学习等,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活动。

严考核,鲜明新导向。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2021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范畴,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建立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成员单位领办重点项目制度,适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履职情况专项调研督办,年底将重点项目落实情况作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优化营商环境一线干部进行考察识别任用,对表现不佳的及时调整,真正让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导向具体起来、鲜明起来、落得下来。(通讯员 王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