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军区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4-0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3月31日上午,湖北省军区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分队官兵,来到武汉二七纪念馆和八七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省军区政委谢东辉参加活动。

湖北日报讯 (记者袁超一、通讯员粟毅)3月31日上午,湖北省军区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分队官兵,来到武汉二七纪念馆和八七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省军区政委谢东辉参加活动。

二七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雨中的二七纪念碑高高耸立,庄严肃穆。参加活动的全体官兵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先烈默哀。随后,两名礼兵手抬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于纪念碑前。马涛和谢东辉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官兵们依次上前献上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八七会议旧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此召开紧急会议,会上,毛泽东同志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旧址内,官兵们重温峥嵘岁月,再忆革命忠贞。从“风云突变”,到“力挽狂澜”,再到“星火燎原”,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帧帧视频,将官兵们带回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官兵们一致表示,要更加自觉地从党史中汲取强军兴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