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冈黄州安居社区:“客厅微党课”走进党员家中

来源:黄冈日报  日期:2021-03-2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党支部创新社区服务工作,推出“客厅微党课”活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史等学习内容,连同组织的关爱,送到老党员家中。

62c03ee9-470b-4e50-b593-c31791cad243.jpg

鄂东晚报记者 孙婷 通讯员 唐秀

“我今年69岁,党龄32年,虽然退休了,但是共产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要永远遵循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3月10日上午,黄州区赤壁街道办事处安居社区第三期“客厅微党课”在老党员何菊春家中进行。何菊春戴着党徽、拿着老照片,向社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自己与党的故事。

本期“客厅微党课”的主题是忆初心、感党恩。党课从何菊春兄弟姐妹10人与父母的合影开始:“我们家人多,在那个年代,我们兄弟姐妹不仅都好好活了下来,还都有学上。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啊!”

何菊春是家里的老大,从小受到父母熏陶,很爱学习。“16岁那年,我被分配到工厂上班,当时心里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干,干出个样子来!”回忆过往,何菊春娓娓道来:“虽然我只读了两年书,但我深知知识的重要性,从上班第一天,我就拼命地学习业务,不断向身边先进学习。”

1989年7月22日是何菊春终身难忘的日子,“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党员。”

一日入党,终生追随。现在的她退休不褪色,积极为社区发展奉献余热。

2014年5月,安居社区成立之时,何菊春主动到社区报名当志愿者,参与居委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她还是社区“老来乐”合唱团和“炫年华”舞蹈队的队长,闲暇之余,带领社区空巢老人唱红歌、跳广场舞、看书读报,让空巢老人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听完何菊春的故事后,入党积极分子孙愉佳深受感动:“何大妈乐观、爱学习、退休不褪色的精神让人感动。这堂党课令我受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入党的决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党支部创新社区服务工作,推出“客厅微党课”活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史等学习内容,连同组织的关爱,送到老党员家中。

2月23日上午,社区第一期“客厅微党课”开讲。家住黄州原种场的老党员刘光彩家的客厅坐满了人,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他送去党史书籍,大家围坐在茶几边,听他讲过去的故事。

刘光彩今年80岁,58年党龄。他高兴地说:“自从退休后,参与集体活动少了,你们的到来,我真是太开心了!”

“微党课,时间微、形式微、内容微,只要坚持下来,就能够成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效果不微的大讲堂。”社区党支部书记欧运英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