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学党史、跟党走 国网湖北物资公司女职工“读红书”过“三八”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3-08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3月8日,一次别开生面的“学党史·读红书·跟党走”三八纪念活动,在国网湖北物资公司举行。浓浓的爱党情怀让38名女职工拥有了一份特殊的节日记忆。

接过老党员递来的《红船》,去年7月加入党组织、仍在预备期的何洲黛妍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期望。3月8日,一次别开生面的“学党史·读红书·跟党走”三八纪念活动,在国网湖北物资公司举行。浓浓的爱党情怀让38名女职工拥有了一份特殊的节日记忆。

微信图片_20210308122859

“红船精神,来自于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上刊发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捧着这本《红船》,我觉得就是捧着党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作为预备党员,‘红船精神’将是我一生的遵循。”活动现场,何洲黛妍动情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308122852

“党的历史不能仅仅存在于博物馆和书本中。”去年底从中层领导岗位退二线的“老纪检”倪静,指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说:“我给自己安排了一个任务,在剩下的职业生涯中,不遗余力地研究党史、宣讲党史,我想让公司的青年党员听着党的故事健康成长!”

“这本《红色足迹》讲述了中国工会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卓绝道路,对我们工会干部来说,就是思想的灯塔!”新任工会干部占敏谈了她对工作的思考:“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既是工会的初心使命,更是政治责任。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物资公司工会的所有工作都是围绕这条主线展开。除了今天的活动,今年我们还将打造湖北电力系统唯一的‘红色职工书屋’,并且依托这一平台,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8123840

国网湖北物资公司工会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打造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职工文化活动。本次为纪念第111次国际妇女节而开展的“学党史·读红书·跟党走”主题活动,表彰了“巾帼建功标兵”、启动了女职工读红书项目、举办了女职工素质提升培训讲座。“这次活动,只是拉开了以红色为基调的职工文化活动的序幕。”该公司工会主席周德胜说。(通讯员 邢芳卉 车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