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江城6条通江支流全面禁渔四个月 警方呼吁渔民严格遵守禁渔期规定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3-02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长江、汉江“十年禁渔”基础上,今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武汉市6条通江支流进入季节性禁渔期,包括举水河、倒水河、滠水河、府河、金水河、东荆河。

执法巡逻艇执行任务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王峻 通讯员王威 成顺)3月1日上午10时,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武汉警方为期4个月的打击整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在长江、汉江“十年禁渔”基础上,今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武汉市6条通江支流进入季节性禁渔期,包括举水河、倒水河、滠水河、府河、金水河、东荆河。

当日上午10时,在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巡防检查站趸船上,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武汉市农村农业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的70余名执法人员列队集结。趸船边,7艘执法巡逻艇整装待发。10时,发令枪响,参巡执法队伍按照方案既定路线,依次登艇出发奔赴各自执法水域执行任务。

警方介绍,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方法、工具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明知是非法渔获物而予以收购、运输、贩卖的,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

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副局长王斌表示,武汉警方近期将以通江支流禁捕为重点,抓实“宣、防、管、控、打”各项措施,大力宣传禁捕政策,提升市民禁捕知晓率和参与率,全力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氛围。强力查控重点水域、查禁非法渔具、查堵销售渠道,进一步压缩非法捕捞犯罪活动空间,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

王斌向极目新闻记者透露,随着“十年禁渔”工作铺开,在长江、汉江非法捕捞的现象已明显减少,但是通江支流区域有增长趋势。2020年,公安机关共查获渔业非法捕捞案件百余起,其中80%来自于6条通江支流区域。

王斌呼吁,通江支流区域村民、渔民严格遵守禁渔期规定,自觉抵制非法捕捞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