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市国资委:念好“四字诀”,奋力开新局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2-26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十堰市国资委立足抓早抓实抓主动,念好“快、实、严、新”四字要诀,扎实开展企业走访、述职评议、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促使全体机关干部迅速收心归位,快速进入状态,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

党员生活网消息:近日,十堰市国资委立足抓早抓实抓主动,念好“快、实、严、新”四字要诀,扎实开展企业走访、述职评议、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促使全体机关干部迅速收心归位,快速进入状态,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

行动部署 “快”。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十堰市国资委迅速召开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新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国资国企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高站位思考,高起点谋划,锚定目标任务,发扬“三牛”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为十堰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国资国企智慧和力量。

走访企业“实”。机关干部大会结束后,左胜平便率领委领导班子成员赴武当山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安豪押运集团有限公司等市属国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市场开拓、规划发展等情况,看望慰问生产经营一线职工。左胜平在走访中要求,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为十堰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委机关干部以“优”的服务、“实”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

述职评议“严”。2月23日上午,十堰市国资委采取“干部职工述、分管领导评、现场集中测”的方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了2020年度机关干部述职评议会议,派驻纪检组全员参加全程监督,充分体现了“严”的主基调。25名机关干部围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3个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后,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派驻纪检组长何仁权针对述职总体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此次述职评议达到了“晾晒评比”促“比学赶超”良好效果,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最后作总结讲话时这样讲道:“工作干得好不好、实不实,晾一晾、比一比,一目了然,这种‘晾晒评比’的‘擂台赛’要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以全面焕发国资委干部的干事创业精神。”

活动方式“新”。2月24日上午,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了“贯彻‘两会’精神•凝聚磅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三个1小时”的新颖方式进行。一是集中学习1小时。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市“两会”、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等规定学习内容。二是集中交流一小时。3个党小组组长分开组织本组党员围绕本月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分享学习体会。三是集中实做一小时。会后,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休息时间分赴包联社区、报到社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落实防控任务,解决具体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通讯员 柏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