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委省政府春节慰问信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2-11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春节慰问信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牛年春节来临之际,谨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湖北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世纪疫情突如其来,特大汛情汹涌来袭,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从封城封省到重启重生,一幕幕场景历历在目、刻骨铭心。

有一种关怀暖彻心扉。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湖北人民的健康安危,大年三十夜不能寐,正月初一再次部署;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口,亲赴我省抗疫最前线,把党中央的深情厚爱传递到每一位荆楚儿女心头。

有一种力量战无不胜。党中央一声号令,举国上下鼎力相助。最优秀的医生集聚湖北,最急需的物资支援湖北,最硬核的政策倾斜湖北,让我们深切感受到14亿中国人民心连心、肩并肩、齐抗疫的磅礴伟力。

有一种强音荡气回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些话语直击人心,回荡在荆楚大地,留下深刻的时代印记。

有一些色彩绚丽夺目。抗疫斗争中的“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防洪堤坝上的红旗漫卷,风吹稻浪里的满目金黄,长江两岸的绿意盎然,共同绘就直与天地争春回的壮美画卷。

一年来,荆楚儿女众志成城、风雨同舟,以苦难磨砺担当,以奋斗铸造辉煌,交出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英雄答卷。打赢了抗击疫情的历史性大战。用3个多月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连续8个多月没有新增本土病例,安全的湖北得到广泛认可。扛住了疫后重振的历史性大考。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恢复到上年的95%以上,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守牢了民生和社会稳定底线。夺取了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性成就。5.8万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将彻底告别绝对贫困。大疫大灾之年,湖北没有被困难压倒,没有拖全国后腿,在千磨万击中愈加坚劲,在风雨兼程中行稳致远。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一年来湖北取得的每一点成就,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省人民披荆斩棘闯出来、苦干实干拼出来的。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在此,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启新征程、扬帆“十四五”,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历史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湖北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民之所盼丝发必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定不移在应对变局中展现湖北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定不移在开拓新局中营造湖北气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勇担重责,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营商环境革命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让更多人用奋斗赢得出彩人生、创造幸福生活。

草木蔓发,春山在望。浴火重生的荆楚大地正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持续的努力奋斗成就湖北更加美好的明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愿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

祝愿全省人民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