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冈麻城黄土岗镇:疫情防控,党员干部请出列!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2-08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土岗镇将监督执纪问责作为监督利器,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及时发现漏洞、解决问题,确保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员生活网消息:为应对冬春季新冠疫情,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毫不放松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黄冈市麻城市黄土岗镇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跟我上”的战斗姿态,坚决站好年前年后每班岗。

QQ截图20210208150910

疫情防控工作会

全镇“一盘棋”,坚守 “主阵地”。为加强辖区病毒性肺炎防控工作,黄土岗镇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心部署、严格督查、再上措施。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严密部署。截至2月8日,累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党委会、“三个全体”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督办会近三十余次。全体镇村干部切实扛起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安全保障有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开展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科学预案。演练现场设置测温区、等候区、登记采样区、医务人员缓冲区、发热人员临时隔离区5个功能区。参练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行测温消杀,并按照10人一组进行集中采样、统一送检。应急演练既提升了防控应急处理能力,又完善了我镇新冠肺炎疫情核酸采样联防联控机制,增强了各单位联动、各环节对接。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全员在岗。全镇干部保持24小时电话通畅,采取轮流负责制,每天由党委班子成员带班,全镇干部集体轮班,确保春节期间工作不断档,保证信息的及时传达、处理,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集合人员力量、第一时间开展工作。

QQ截图20210208150932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织密“防控网”,划好“安全线”摸底排查,做好疫情防控“侦查员”。全面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对重点人员“五包一”责任制并设立集中隔离点,截止2月7日已摸排在外返乡人员6690人,集中隔离中高地区返乡人员39人(含其他)。针对农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管理难度大、村民配合意识不够等问题,我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塆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出动,联防联动、群防群治划好疫情防控“安全线”。正面引导,做好防控“宣传员”。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通过入户讲解、微信公众号、广播、流动宣传车、户外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控。同时,黄土岗镇团委联合黄土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累计组织镇年轻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数十次,为村民送去《致街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使用酒精、消毒液等消杀物品,呼吁大商超以及人口流动大的区域做好顾客登记日常消杀等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致街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近五百份。严格执纪,做好工作“督察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土岗镇将监督执纪问责作为监督利器,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及时发现漏洞、解决问题,确保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方面,坚持日督查、日反馈、日总结和日通报,确保政令畅通、防控到位;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严肃问责追责,强化政治站位,严格执纪监督,坚持服务与执纪并重、明察与暗访结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严追责问责。

QQ截图20210208151043

镇村干部入户宣传

QQ截图20210208151024

QQ截图20210208151104

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步,黄土岗镇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实村组社区联防联控网,为村民能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努力。(通讯员 吕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