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九州通药业:根植“家文化”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党员生活》杂志  日期:2021-02-05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疫情期间,九州通集团党委持续实施“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三个服务”工程,发动全系统1300余名党员与职工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根植企业的“家文化”理念,打开了一条复工复产的“快速通道”。

QQ截图20210205163808

九州通集团向雷神山医院捐赠中药。

走进九州通集团,活动室文化墙上贴满了先进党员事迹。早在2001年,九州通集团便率先在全省成立首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并于2004年成立九州通集团党委。疫情期间,九州通集团党委持续实施“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三个服务”工程,发动全系统1300余名党员与职工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根植企业的“家文化”理念,打开了一条复工复产的“快速通道”。

挖潜能 做个“好参谋”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集团党委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分析国内外市场形势,调查挖掘市场潜能,提出以医疗、总代总销、终端、分销等4项为核心业务,以医疗器械、中药业务等5项为战略业务,以原料药、消费品、医药工业等6项为其他业务的“456战略组合”发展策略。建议提出后,立即得到集团采纳,推动集团迅速步入发展的“快车道”。2020年前三季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9.46%。

“我们要当好企业生产经营的‘参谋助手’,帮助企业了解行业动态、市场规律、竞争形势、医疗体制改革方向等,积极为企业献计献策、排忧解难、保驾护航。”集团党委副书记高凡说道。

强服务 当个“好保姆”

集团党委将企业和员工的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如“微笑服务之星”“金牌保姆”“每天进步一点”等主题文化活动,激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企业文化蓬勃发展。

为了创造温馨的企业文化氛围,增强员工的归属感,集团党委主动牵头,会同人力、行政、中药公司等部门,围绕“人文关怀、硬件提升、沟通协作、学习成长”四大板块,开展“子女入学我帮你、拼拼巴士、爱心雨伞、爱心妈咪哺乳室、上医关怀、房产手续代办”等10项关爱活动。

如在房产手续代办活动中,只要符合代办条件的员工,集团免费为员工提供代办跑腿服务,让员工足不出户便可领到房产证,目前集团共为员工代办房产证手续56份。在劳资纠纷处理中,江西公司员工熊林因药店秤不准问题被顾客举报,受到了公司的记过处分,并调离原有岗位。熊林觉得冤枉向集团提出申诉,经集团党委深入调查发现事实有误,于是解除熊林处分并调回原有岗位。

搭平台 共建“订单班”

为了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校企“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的号召,集团党委积极同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对接结对,开展校企联建共建座谈交流会,促进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

在交流研讨会上,集团党委在党建工作、联合招生培养、组建“订单班”、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就组织建设互帮共建、帮扶送温暖活动等6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指定双方具体负责人和对接方式,争取携手共进,共同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一定要全力支持、全面落实、全面开展双方联建共建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巩固与长江职业学院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集团医院业务总裁、党委书记陈波表示。(党员生活  全媒体记者 鲁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