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荆州市荆州区委编办:让“悦”读成为新风尚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1-28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年末岁尾,荆州市荆州区委编办开展2020年度“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党员干部畅谈读书感悟,分享“悦”读故事,让“悦”读成为机关新风尚。阅读活动开展两年来,全体党员利用工作之余不断提升自己,争做“悦”读党员,创建书香支部。

党员生活网消息:“书是人类智慧的传承,好书要细心品才能尝其味”“一年读了12本书,没想到竟再次激发了年轻时的读书热情”“读书与年龄无关,虽然我退休了,但读书让我思想不退休”……年末岁尾,荆州市荆州区委编办开展2020年度“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党员干部畅谈读书感悟,分享“悦”读故事,让“悦”读成为机关新风尚。

QQ截图20210128165755

荆州区委编办开展2020年度“悦读之星”评选活动。

“悦”读越想读。近年来,荆州区委编办大力开展“悦读好书共同成长”阅读活动,每年年初通过党员推荐、组织筛选,选购一批好书供党员借阅;每月以“编办讲坛”为平台,组织党员轮流分享读书心得,展示读书笔记;每季度择优向各级媒体推送读书心得体会文章;每年评选一次“悦读之星”,不断激发党员学习兴趣和热情,实现了由“要我读”到“我要读”的思想转变,让日常阅读成为了党员八小时外的“必修课”。

“悦”读越有味。教育引导党员珍惜大好时光,热爱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主动从书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通过读历史书,以史为鉴、古为今用;读廉政书,知荣明耻、明辨是非;读专业书,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同的书籍带给大家不同的收获,让大家品味到不同类别书籍的无穷魅力。

“悦”读越有劲。近年来,党政机构改革、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齐头并进,新时代的机构编制工作迎来了任务最繁重、最艰巨、最紧迫的时期。编办党员干部始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苦功夫,勇于直面挑战,善啃“硬骨头”,当好改革的操作员、监管员和宣传员,八小时内埋头苦干,八小时外乐于奉献,齐心协力顺利推进各项改革。

“悦”读越幸福。读书带来的效果在工作和生活中均得到了充分体现,大家切实感受到精神更愉悦、眼界更开阔、灵魂更富足、工作更轻松、生活更多彩。有的党员还带动家人、孩子共读一本书,相互分享读书乐趣,让家庭也洋溢着“悦”读之乐,有效提升了每个人的幸福指数。

阅读活动开展两年来,全体党员利用工作之余不断提升自己,争做“悦”读党员,创建书香支部。新的一年里,荆州区委编办将进一步深化“悦”读活动,并形成了新的共识:读书好,让人明理、怡情、增智、长技;读好书,多读经典名著、党史和业务书,“阅”以致用、学用结合;好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和成为幸福机构编制人提供坚定的思想和智力支撑。(通讯员 黄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