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智慧党建平台实现党费“秒缴”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1-24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月21日,通过“复兴壹号”APP,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务工作部部长钟元菊仅几秒钟就完成了当月党费缴纳,并收到一张“同心抗疫情、携手迎新春”主题党费缴纳凭证。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通讯员郑杨)“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兹收到××同志交纳2021年1月党费人民币××元。”1月21日,通过“复兴壹号”APP,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务工作部部长钟元菊仅几秒钟就完成了当月党费缴纳,并收到一张“同心抗疫情、携手迎新春”主题党费缴纳凭证。

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工程设计与工程总承包为主的科技型工程公司,公司在册党员40余人。在没有使用“复兴壹号”之前,该公司党组织收缴党费主要通过现金的方式,由于员工经常出差,收缴党费较为耗费精力。

2020年12月,在中国银行武汉武昌支行介绍下,该公司开始使用“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平台上线后,对党员来说,什么时候交,要交多少,都十分清晰;对党务工作者来说,缴纳情况一目了然,还有‘一键催缴’‘一键代缴’功能。”钟元菊说,“中国银行将自主研发的平台免费给中行系统以外的党建共建单位共享使用,促进我们公司的党建工作拥抱互联网,党务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复兴壹号”是中国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部署要求,秉承共享、共建、共担当理念,自主研发、精心打造的“互联网+党建”智慧平台,除了“党费管理”模块,平台还有“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等功能模块。“目前我行已与90家单位开展党建共建,将积极依托‘复兴壹号’平台,推动构建智慧党建圈。”中行武昌支行党务工作部相关人士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