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新增两个国家级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1-19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科技部近日发文公布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我省黄石大冶有色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和黄石西塞山特钢特色产业基地成功获批入选。至此,全省国家级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总数已达17家。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刘嘉楠、丘剑山)1月18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近日发文公布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我省黄石大冶有色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和黄石西塞山特钢特色产业基地成功获批入选。至此,全省国家级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总数已达17家。

黄石大冶有色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培育聚集了以宏泰铝业、华中铜业、晟祥铜业、大冶有色为代表的一批铝铜冶炼和加工头部企业,形成了较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有色金属材料呈现出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

黄石西塞山特钢特色产业基地培育聚集了以大冶特钢、宝钢黄石、山力、华亿、盛冶为代表的一批特殊钢和钢材深加工头部企业,构建了集生产线设计、主机设备制造、压延加工及涂镀等门类较为齐全的特钢产业生态。基地现已建成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重点企业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纯特钢生产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