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青笋配馒头,真香!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1-19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8日,很多收到“礼物”的石家庄居民,不约而同地在微信群里晒出自己的晚餐,主角就是来自于东西湖区的莴笋(石家庄人称青笋),河北的一位志愿者告诉张红青:“今晚石家庄上万人的晚饭都是青笋配馒头,真香!”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澍森)“让一让,让一让!”满载着爱心蔬菜的三轮车从人群中挤过去,顺着温室大棚前的小道驶向路边大货车处。1月16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的菜地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收割、打捆、装运,身穿红十字会背心的志愿者们正在熟练地将一摞摞蔬菜堆叠在三轮车上。从早上8点开始,不少人驱车几十公里赶来蔬菜基地,临时当起了“菜农”。

“我们有两辆卡车放空后,是从300多公里外的河南赶过来的。”武汉美惠车队河南分队张队长说,共有40吨的蔬菜要在当天下午全部装车外运,争取让石家庄的同胞们第一时间吃到新鲜菜。

武汉市东西湖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红青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喘着粗气说:“不光这些蔬菜,我们还准备了15万份口罩和1万多份馒头。”

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除了到达现场的志愿者外,还有很多热心市民通过捐钱捐物献出爱心。到了中午志愿者们也不回去,菜棚前支起了大铁锅,大家捧着热腾腾的生姜红糖水,一边聊天一边等着“大锅饭”。经过数小时的努力,16日晚,搭载着爱心援助物资的货车顺利启程。

1月17日晚,经过一整天的长途运输,蔬菜运到后,张会长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感谢的电话接了一个又一个。

18日,很多收到“礼物”的石家庄居民,不约而同地在微信群里晒出自己的晚餐,主角就是来自于东西湖区的莴笋(石家庄人称青笋),河北的一位志愿者告诉张红青:“今晚石家庄上万人的晚饭都是青笋配馒头,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