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孝感2万斤爱心萝卜运抵河北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日期:2021-01-18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月16日上午11时许,涂雪松带着饱含孝感人民爱心的萝卜抵达石家庄。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传随代表当地群众,对孝感人民表示了感谢。“接下来,我们将把萝卜分发到群众手里,让每个居民都感受到孝感人民的爱心。”

满载爱心萝卜的卡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高巧燕)1月16日上午11时许,一辆孝感牌照的货车停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润园社区居委会门前。车上装的,是来自孝感市的2万斤萝卜。

孝感市孝南区积善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涂雪松介绍,前几天,在得知石家庄市藁城区疫情形势严峻时,涂雪松第一时间跟当地的志愿组织取得联系,在问清楚当地的需求后,委托武汉美惠车队运送了13桶酒精消毒液和部分蔬菜。得知运送过去的孝感萝卜得到当地居民认可,涂雪松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发到了群里面,积善之家志愿者很快自发组织了募捐活动,不到一天时间,募捐到近2万元。

“现在河北疫情这么严重,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为国家做点贡献,我的萝卜全部捐出来。”在孝感西大菜市场,当萝卜种植户饶金安得知涂雪松购买大批量的萝卜是捐赠给河北时,65岁的他慷慨地说。回到老家后,热心快肠的饶金安马上发动四邻八乡的萝卜种植户,号召大家一起为河北的疫情尽心出力。

“去年初湖北暴发疫情时,全国人民都来支援,现在河北疫情严重,作为一个农民,能为抗疫这么大的事做点贡献,我觉得还是蛮自豪的。”在自家的菜地,萝卜种植户潘双乔和他的妻子边拔萝卜边说。虽然收购萝卜的价格只有市场价五分之一,但大家得知这是一批捐赠给河北的爱心物资时,纷纷表示愿意不计成本地支持,不到半天时间2万斤萝卜就准备好了。

志愿者涂雪松为运输这批爱心物资提前做了核酸检测,按照防疫要求,从河北返回后,要隔离14天+居家隔离7天。但涂雪松没有丝毫犹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让他们早点吃上新鲜的菜,感受到湖北人民的关心和鼓励,作为一名党员和志愿组织带头人,我决定一个人开车送物资过去。”

1月16日上午11时许,涂雪松带着饱含孝感人民爱心的萝卜抵达石家庄。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传随代表当地群众,对孝感人民表示了感谢。“接下来,我们将把萝卜分发到群众手里,让每个居民都感受到孝感人民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