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改革21项住建涉企许可事项 9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审批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1-13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根据部署,对标住建部行业改革要求,省住建厅已下发住建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改革住建领域21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三春、通讯员李广军、刘宏涛、袁光明)一项工程造价多少,往往需要有资质的企业来测算。1月12日获悉,武汉、宜昌、襄阳三地在审批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时,其中的造价咨询环节取消相关资质要求。

根据我省部署,对标住建部行业改革要求,省住建厅已下发住建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改革住建领域21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其中,湖北自贸区武汉、宜昌、襄阳三大片区取消甲级和乙级(含暂定级)两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资质审批事项,三地片区所在的设区市取消相关市场准入门槛。

此次改革中,对9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包括建筑业企业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监理企业的资质认定,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从事生活垃圾(含粪便)经营性清运处理服务审批等,申请企业只需对申报的材料和具备的条件真实性作出承诺,即可获得相关许可;优化燃气经营许可证核发等10项审批事项,精简申报材料、实行电子化申报和审批。

当前,住建审批事项中的企业资质认定已由17项合并减少为7项。省住建厅称,将继续通过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方式,持续优化相关环节流程,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