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硚口:15个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启用!补足“红色能量”,“沉浸式”党课来了

来源:硚口发布  日期:2020-12-28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沉浸式”学习场景作用,为学员补足“红色能量”,掀起党员教育“红色旋风”,筑牢党员先锋“红色堡垒”,汇聚全面开启硚口复兴新征程“红色动能”!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做好党员教育工作

是党的建设的

重要基础工作和长期战略任务

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硚口开启党员教育工作新篇章

QQ截图20201228094146

12月22日下午,武汉市硚口区首批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命名授牌仪式暨区公安系统“红色警营”活动在硚口警察公园举行。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陈义京,区领导刘丹平、苏海峰、彭前旭、张晓红、刘传鸰、喻长兴,市党员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辖区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负责人,区公安分局基层站、所、队,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活动。

打造立体课堂

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QQ截图20201228094317

市委组织部领导和区委领导为“硚口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硚口警察公园揭牌。

敲黑板!

这标志着党员教育阵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党员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变。

亮出“硚口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新名片,此次活动举办地——硚口警察公园不简单↓↓↓

QQ截图20201228094411

它是由硚口区委组织部与硚口公安分局共同打造的硚口区首个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陶冶情操为一体的党建主题公园,入选武汉市首批党员教育“四库”的阵地库。

QQ截图20201228094507

QQ截图20201228094517

活动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人员整齐肃立,面向国旗,高唱国歌。

QQ截图2020122809452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彭前旭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回望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教育。

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打造

高质量推进党员教育工作

QQ截图20201228094725

硚口区区委书记刘丹平向首批硚口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的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

他强调,以此次命名授牌活动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好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引领作用,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更富成效、党员干部队伍更有活力↓↓↓ 

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热情。 

持续加强师资库、阵地库、学习资料库、优秀课程库“四库”建设,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基础,推进党员教育常态长效。 

持续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推动党建引领硚口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01228094946

活动中,首批15个“硚口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接受授牌。

聚焦这些上新的示范基地

背景:

区委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工作,利用区域党建资源优势,升级打造警察公园、罗家墩社区政治生活馆、汉中·越港湾等33个党员教育活动阵地,纳入“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库”,并命名首批“硚口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

作用:

这些示范基地将成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补钙壮骨”的主要阵地,对于硚口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党员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名单:

硚口警察公园

硚口民族工业博物馆

武汉雷锋陈列馆

崇仁路小学党建工作室

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党建工作室

古田街罗家墩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韩家墩街四新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宗关街发展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宝丰街公路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六角亭街学堂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宝丰红色驿站”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汉中·越港湾”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汉正街市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创智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D+M”工业设计小镇

 

整合资源、拓宽渠道

硚口建强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队伍

QQ截图20201228095508

活动中,从“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中评选出的10名教师获颁首批“硚口区党员教育培训特聘讲师”聘书。

○从省、市、区委党校、重点大学中选聘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的理论工作者作为“主职”师资。

○从各单位推荐一批实践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较强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作为“兼职”师资。

○邀请一批专家学者、优秀党政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业务骨干和基层一线工作者作为“客座”师资。

○每年,区委发布一次“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名录,并根据授课反响,从中评选出“特聘讲师”。

来认识首批十位“特聘讲师”

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副校长杨小玲

湖北省委《党员生活》杂志社全媒体采编中心主任王道勇

硚口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汉忠

宗关街道工委书记崔翼

四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慧玲

发展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德荣

公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迈瑜

区委党校理论科科长周鹤敏

区委党校高级讲师余银超

武汉市第十七中学党总支书记汪波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激发奋进前行动力

QQ截图20201228095633

区公安分局周鹏飞现场讲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吴涌的感人事迹。

在“红色警营”活动中,区公安分局开展了向吴涌同志学习活动,举行吴涌烈士先进事迹报告会,组建“吴涌执法为民工作队”,形成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QQ截图20201228095836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人员参观硚口警察公园,get满满收获↓↓↓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入党初心,在工作中更加拼搏努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硚口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沉浸式”学习场景作用,为学员补足“红色能量”,掀起党员教育“红色旋风”,筑牢党员先锋“红色堡垒”,汇聚全面开启硚口复兴新征程“红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