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鄂旅投置业集团:用信息化手段为作风建设赋能增效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12-22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日,鄂旅投置业集团纪委依托EAP应用平台,对某在建项目负责人发出节点滞后事前预警问责提醒。这一办法实施以来,公司对比去年同期审核流程处理耗时大幅缩短,线上流程办理率增长超过163%,系统登录比例增长206.8%,系统操作比例增长212.4%,办事效率实现大幅提升。

党员生活网消息:“按照EAP应用平台(企业管理软件应用平台)工作节点计划,你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红色预警考察期已过,现下发《预警问责通知书》,请限期整改,并将落实情况报集团纪委备案”。近日,鄂旅投置业集团纪委依托EAP应用平台,对某在建项目负责人发出节点滞后事前预警问责提醒。这是鄂旅投置业集团纪委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执纪问责和作风建设的最新场景。

QQ截图20201222101421

鄂旅投置业集团“转变工作作风  强化治庸问责”专题民主生活会

鄂旅投置业集团是鄂旅投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新型城镇化方向的项目开发与建设。按照鄂旅投集团党委、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相关工作要求,鄂旅投置业集团纪委紧扣目标导向,创新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力促作风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鄂旅投置业集团专项制定《置业集团工程建设延期预警问责管理办法(试行)》,把工程预警和执纪问责相贯通。由集团运营中心依托EAP应用平台及时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和预警,工作预警分黄、橙、红三个层级,按照计划节点、预警类型、预警主体、预警说明、预警日期、预警状态等类别形成《工作预警表》。前期由运营中心发出预警,建设中心督办。在红色预警发布后一个月考察期内,计划节点部门仍未完成节点计划的,由集团纪委进行督办问责。

集团下属某在建项目,按照EAP节点计划,逾期超过两个月未按时取得相关验收合格证明,集团纪委及时下发《预警问责通知书》,启动问责程序进行督办问责。同时,督促各相关单位部门聚焦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进行纠偏“消警”。通过协同发力,该项目及时进行整改,迅速取得相关验收合格证明,确保年底前能够完成示范区样板间开放。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集团将运营中心预警、建设中心督办、集团纪委执纪问责联动起来,全面提高工作效能,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这对我们触动很大,促使我们千方百计去克难攻坚,完成节点计划任务,从而为整个工程项目建设和开盘销售赢得时间。”

该集团纪委书记张海介绍说,这一办法实施以来,公司对比去年同期审核流程处理耗时大幅缩短,线上流程办理率增长超过163%,系统登录比例增长206.8%,系统操作比例增长212.4%,办事效率实现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置业集团还开展“转变工作作风 强化治庸问责”主题活动,并深化了项目公司与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共建共创“廉洁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等活动,助力项目建设创精品、保安全、守廉洁。截至目前,共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问责14人次(其中诫勉 5人次),党纪政纪处理处分6人次。通过执纪问责与信息化手段的贯通运用,强力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明权责、知敬畏、守底线,有力地推动了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高和项目建设提速。

据了解,该集团纪委通过信息化手段狠抓作风建设,极大助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集团优质资源储备和在建项目同步增加,大湾区首开项目、武汉四新等项目相继亮相,“深耕武汉、布局全省、走向全国”的战略格局已全面形成。

该集团党委负责人王学军表示,后期还将深入探索建立把责任落实、纪律保障、效能问责、绩效考核、管理创新结合起来的预警问责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监督执纪覆盖面,规范问责方式,不断推动企业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