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再生资源轻骑兵——记中再生襄阳公司党支部书记许志军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12-18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三年来,襄阳公司累计完成销售额10.7亿元,上缴国家税金1.5亿元,实现利润(含消化历史经济包袱)2000多万元,一举摘掉了亏损企业的帽子。

党员生活网消息:许志军,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襄阳公司党支部书记,是一名在供销社工作了41年的老供销人,也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

QQ截图20201218181712

临危受命 无愧党员身份

襄阳,作为自古以来的兵家必争之地,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早早便在此布局。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襄阳公司的经营没有达到预期,在生产和经营中出现巨额亏损,一度面临破产清算的困境。

2017年9月,组织上一纸调令把许志军调到“开门歇业”的襄阳公司。服从组织安排,许志军没有半句怨言,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新的工作岗位。

改革创效 忠诚敬业担当

许志军面对襄阳公司无人员、无业务、无资金的窘境,紧锁眉头,陷入深思。他明确公司党委确定的“聚焦主业、转换机制、理顺关系、开拓市场、强化管理”的发展思路,通过分析企业现状,逐渐形成了企业改革创效的“三把火”。

他担当作为,多次前往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取得了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他废寝忘食,亲自制定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把制度的“笼子”扎紧;他吃住在公司,工作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襄阳公司在许志军的带领下朝着公司党委指引的方向,逐渐步入了健康发展轨道。三年来,襄阳公司累计完成销售额10.7亿元,上缴国家税金1.5亿元,实现利润(含消化历史经济包袱)2000多万元,一举摘掉了亏损企业的帽子。2019年襄阳公司被评为襄阳市“工业企业100强”、“纳税企业100强”双百强企业。

QQ截图20201218181723

不忘初心 致力环保产业

许志军年近花甲,为了坚守在一线,长期与家人分隔两地毫无怨言;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他从未停止过学习与思考;为了祖国的天蓝地绿水清,他在环保领域默默地耕耘。襄阳公司2020年取得了工信部“废钢铁加工行业准入”的批文”;2021年申报商务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2021年大力开展治理乡村环境的“垃圾分类”工作,建立1个分拣中心、200多个回收驿站;同时,积极与当地供销社合作,打造全市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一系列新的改革思路和措施在他的带领下,一步步从设想变为现实。

QQ截图20201218181730

牢记使命 建功供销事业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许志军看来,这是在公司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的奋勇拼搏下才取得的,自己只是一名“轻骑兵”。他坚信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七代会”精神的指引下,襄阳公司在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事业中会走的更远、更好,全体员工也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创业激情为供销合作事业继续建功立业。(通讯员 赵智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