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奔着解决问题去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12-04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见事早、问事深、抓事准、做事实,精准发力,务见实效,才能真正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湖北日报评论员

到正在整险加固的隔堤察看工程进展,在工棚里召开专题会,现场研究问题、解决实际困难……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刚刚闭幕,省委主要领导就直奔社区、企业、港口和公共卫生、水利设施补短板项目现场深入调研。

一具体就深入,一具体就突破,一具体就见效,这是抓落实的重要方法。省委主要领导率先示范、真抓实干,向全省释放出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到一线去抓落实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

人们常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宿,是一切工作成败的关键,是开展工作的全部意义所在。如果说开会的时候,群众在关注我们说了什么,谋划了什么,部署了什么;会议闭幕后,群众就会持续关注我们做了什么,怎样去做,乃至做成了什么。

抓落实,首先就要有强烈的紧迫感,一开始就上紧发条、埋头苦干。此次省委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湖北发展的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十分明确,现在就是要狠抓项目、责任、进度的落实。要有“抢”的状态,既要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也要抢抓落实,该启动的抓紧启动,该研究解决的马上研究解决,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状态,一步紧一步推进、一项接一项落实。

到一线去,就是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和效果去,决不能“决心在嘴上、打算在会上、落实在纸上”,决不能摆花架子,图热闹、图好看。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大调研推动大落实,盯住重点难点,瞄准短板弱项,在一线吃透情况、在一线推进工作、在一线化解矛盾,真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

“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不仅是湖北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也是对干部能力和作风的明确要求。按部就班、瞻前顾后,遇到问题总要等一等、看一看、“酝酿酝酿”,就无法育先机、开新局。见事早、问事深、抓事准、做事实,精准发力,务见实效,才能真正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