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张雪芹:人才重“引”更应重“养”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12-04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引进人才的同时,我们更应关注人才引进之后的“养”。我认为可以在“用”、“管”、“培”三个方面下功夫。

人才是经济发展的命脉,近年来,各地为了引进人才可谓招数用遍,引进了大量优秀人才。在引进人才的同时,我们更应关注人才引进之后的“养”。我认为可以在“用”、“管”、“培”三个方面下功夫。

用,即才尽其用。引进人才,为地方发展充实了力量,但是,人才并不仅仅是引进即可,“术业有专攻”,每个人所学的专业不同,每个人的长处优点各异,因此,我们应在大力引进人才的基础上,认真钻研和尊重人才成长规律,通过解决人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为人才解困,真正为人才提供机会,不断健全和完善党政人才、企业经营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这“三支队伍”流动通道机制,充分了解各个人才的优势和劣势,确保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管,即严格管理。引进人才,不能一引了之,首先要坚持严管,要坚决做到党管人才,通过党性教育,让他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为民服务的理念,让他们安于基层,安于本职工作;其次要坚持厚爱,要积极做好跟踪服务,营造公平合理的人才选用环境,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以公平竞争、开放包容、创新机制有序推进人才工作,通过制度规范、机制约束,确保让人才都能够得到充分发挥,确保人才的结构更合理,机制更完善。

培,即培育帮扶。要将学习放在首位,有刚迈出校园进入职场的佼佼学子,也有经验丰富的年长者,各具特色,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我们不奢求自己能成为“满腹经纶、博览群书”的才子佳人,但至少要做到知晓天下事、知晓来自行业的信息。要坚持底线思维,让他们能正视不足、突破自我,提高管理能力。进入一个新的工作岗位,就不能只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要让他们能正视自己的不足,迅速融入新的团队,熟悉新的工作业务,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要树立创新观念,提高工作执行力。时代瞬息万变,作为人才,不能停留在完成基本工作任务上,还需要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思维,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求学习、在岗位上得提升,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贡献澎湃活力,在更宽广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在更广阔的平台上不断进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作者:张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