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丹江口:力量下沉助软散党组织强起来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11-26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丹江口市把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基层治理强化提升行动的重中之重,坚持三个“下沉一线”,力促整顿转化,1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部实现整顿提升,有力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以来,十堰市丹江口市把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基层治理强化提升行动的重中之重,坚持三个“下沉一线”,力促整顿转化,1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部实现整顿提升,有力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包抓到村。全面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19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和57名乡镇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多对一”的方式包抓16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市委组织部每月发提醒函,提请市级领导每月进村开展一次调研,现场解决问题,通过领导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同志带头到包保村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抓点示范。市委常委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到包抓乡镇蹲点调研,帮助基层理思路、解难题。乡镇党委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集中整顿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抓调度、抓协调、抓推进,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结合工作实际,经常性在一线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督导力量下沉一线督办到点。市委选聘10名基层党建督导员,同时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每人负责联系一个软弱涣散村,每名督导员定点负责1-2个乡镇的督导工作,重点就软弱涣散整顿开展定点、定单、定期“三定”式督导;市委组织部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每月或每季度制定一份具体的督导清单,列明督导工作重点,并对督导员进行业务培训,增强督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督导工作每月至少开展1次,采取定期检查督办和不定期暗访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拉网式督导。督导过程中,市委组织部定期听取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随机抽查印证,对履职不认真、工作不扎实的督导员进行约谈提醒。今年以来,各督导组结合基层治理强化提升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已开展10余轮巡回督查,推动乡村党组织聚焦突出问题,紧扣关键环节,抓实规定动作,把集中整顿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工作专班下沉一线帮扶到底。按照每个重点村一个整顿工作组的要求,抽调镇(办、处、区)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等组成16个整顿工作组,做到后进不转化、整顿不达标、群众不满意“三个不销号”,工作组不撤离。工作专班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化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打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整改提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班子“软”、经济“弱”、队伍“散”、管理“乱”等症结,把脉会诊,查找问题,通过选优育强书记、建全完善制度、严格管理措施等形式,“一支一策”抓整顿,逐村逐问题整改,目前1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部整改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全面提升。(通讯员 李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