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市委组织部举办“红领讲坛”活动 提升“两新”组织 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

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20-11-19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1月17日至19日,市委组织部在武汉社区干部学院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60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全脱产培训。为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互动,培训班除了设置专题辅导、现场教学、革命传统教育等课程外,还开展了“红领讲坛”活动。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李斌)“楼宇综合党委成立以来,我们推动党建与经济相互赋能,最终实现党建引领、多样服务、多元共治、多方受益。”11月18日晚,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的6名优秀党组织书记作为代表,在“红领讲坛”活动中进行案例分享、经验交流、现场互动。

11月17日至19日,市委组织部在武汉社区干部学院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60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全脱产培训。为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互动,培训班除了设置专题辅导、现场教学、革命传统教育等课程外,还开展了“红领讲坛”活动。

广发银行大厦楼宇综合党委书记王良红在交流中介绍,大厦位于江汉区核心地带——武汉金融街。2018年5月成立楼宇综合党委以来,他们通过优化楼宇综合党委组织架构,吸引了10多家企业加入楼宇共建行列,并创新楼宇综合党委运行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同时,打造楼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努力将中心建成“服务的窗口、活动的阵地、互动的枢纽、交流的平台”。“我们做实楼宇‘党建圈’、做优楼宇‘服务圈’、做强‘生态圈’,将党建与经济发展有机融合,打造江汉区楼宇党建阵地的‘旗舰店’。”

武汉嘉信物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陈永全、全力南“两新”组织集聚区大党委副书记王思思、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党委总部行政党支部副书记王蓉、东湖高新区生物办综合党委副书记李敦强、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第四支部书记李贺娟等5位代表也在活动中发言,均在学员中引起共鸣。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娜说:“这次举办培训班真是‘及时雨’,专家们的讲课能帮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今晚的代表发言也有很多值得借鉴之处。”

据悉,“红领讲坛”活动将作为案例教学视频上传至网络平台,供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