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评论丨化榜样力量为实干能量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11-19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再伟大的事业,也要从脚下出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化榜样力量为实干能量,和人民群众一起奋勇向前,就能推动湖北改革发展的航船不断劈波斩浪,风雨无阻向前进。

湖北日报评论员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

省委追授谢睿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一光荣称号,是对谢睿同志先进事迹的充分肯定,是对先锋模范精神的大力弘扬,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荆楚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谢睿同志所言所行自然沉静,却饱含打动人的力量。他站在人民立场、从群众利益出发,把与百姓心相连、情相依展现在了一项项工作里、一件件实事里;他有一副担当的“宽肩膀”,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中,在投入战疫战洪战贫一线中,扛起了基层工作的苦与累,担起了共产党人该担当的责任;他身体力行,无悔付出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唱响了一曲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奉献之歌。这颗纯粹的赤子之心、为民的拳拳之心,一如他的网名“沙砾”,质朴无华、平凡细微,经风吹雨打,终不改其质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记宗旨、为民务实,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勤勉敬业、无私奉献,这是谢睿同志“沙砾精神”的内核,它们深刻体现在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尽心尽责、知重负重的人生轨迹中,深刻体现在一个共产党人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命题的至诚回答中。

脱贫攻坚的战场,没有枪林弹雨,但要冲锋陷阵;没有炮火硝烟,也有奉献牺牲。在这个战场上,我省涌现出谢睿、邹炜、黄星等一批优秀党员干部,他们不畏繁难、坚毅前行,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忠诚尽职的动人篇章。回望我省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征程,回首湖北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守卫共产党人精神高地的优秀代表,彰显共产党人风范和正气的优秀代表,更是连成一张长长的名单。岗位不同,人生之路有别,但他们共同体现了我省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共同展示着共产党人应有的样子。这些最现实、最生动、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以“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去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去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山。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多少领域等着我们去克难攻坚,多少改革发展任务需要我们落实落实再落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学习谢睿同志的“沙砾精神”,学习先锋模范们的敬业精神、崇高境界、道德情操,做党的初心使命的忠实信仰者和矢志践行者,以对党之忠诚、爱国之至诚、为民之赤诚、干事之笃实、律己之严格、襟怀之坦荡,写出自己美丽的人生风景,为湖北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再伟大的事业,也要从脚下出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化榜样力量为实干能量,和人民群众一起奋勇向前,就能推动湖北改革发展的航船不断劈波斩浪,风雨无阻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