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在斗争中不断向前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10-30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斗争,时刻准备着,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前进。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志愿军将士面对武装到牙齿的作战对手,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抛头颅、洒热血,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对国内外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对此,我们要有坚定的斗争意志,练就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切不可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特别要看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锤炼来之能战的从容,坚定战之必胜的自信,以枕戈待旦的状态投身新的斗争。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善于斗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胜利来之不易,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不畏强敌、英勇斗争、前赴后继,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人在世上练,刀在石上磨。”当前,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情况,我们要充分认识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锤炼七种能力,善于斗争,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坚持斗争。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具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激励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我们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各种斗争实践中去,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刀真枪炼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危机困难、歪风邪气面前,我们要勇当“战士”不当“绅士”,敢于亮剑、迎难而上。

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斗争,时刻准备着,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前进。(作者:李珮;作者单位:宜昌市远安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