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以“三学”推动青年干部提高七种能力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10-26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十堰市郧阳区迅速行动,以广泛学、互动学、干中学为抓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郧阳落地生根。

党员生活网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十堰市郧阳区迅速行动,以广泛学、互动学、干中学为抓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郧阳落地生根。

组织引领广泛学,掀起高潮提“热度”

郧阳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印发《关于开展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各单位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讲话精神作为“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讨论。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郧阳区委党校迅速调整教学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列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及时组织年轻干部培训班32名学员认真学习研讨,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学员头脑。

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组织学习交流,紧密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形式多样互动学,学通弄懂促“深度”

郧阳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对40名年轻干部提出,多经事方能成大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一名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唯有提高自身素养,具备担当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方能成长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优秀人才。

10月23日,郧阳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以“领会讲话精神,提高七种能力”为主题,带头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组织部机关年轻干部分“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学习,引导机关年轻干部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思考去研读。“我们年轻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坚持正确的人生目标导向,提高七种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本领,在新时代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篇章。”年轻干部王印表示。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研讨活动,将学深和悟透相结合,采取领导宣讲、专题解读、座谈交流、撰写心得等形式,充分利用党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和阵地,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广泛宣传和精准解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上见实效。

调研实践干中学,笃行落地有“力度”

“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实干”二字。

10月上旬,围绕提升年轻干部调查实践能力,郧阳区专题开展“根在基层,学在一线”调研实践活动,3天时间,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学员深入一线、到企到户,紧扣主题搜集一手资料。期间,调研组与相关部门座谈交流,现场提问跟踪重点工作,到困难群众家庭实地走访,查对“四个不摘”帮扶责任落实,随机抽取重点企业调研,了解营商环境情况等。调研组白天走访调研,晚上讨论研究,及时梳理分析总结,形成多份调研报告,为完善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90”后乡镇干部高强认为,身在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扶贫、信访、稳定等工作头绪多,肩上要有担当,胸中要有激情,干事要有韧劲,带领群众走上脱贫奔小康的致富路,就是七种能力最好的诠释。

今年以来,郧阳区牢固树立“基层练干部,一线出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动员180余名年轻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选派20余名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重大项目一线工作锻炼,让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引导年轻干部在苦干实干中成长成才。(通讯员 周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