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专家再揽中国桥梁工程最高奖 秦顺全获茅以升桥梁大奖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10-26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世界建桥看中国,中国建桥看湖北,茅以升桥梁大奖就是印证。至今,湖北已有29人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其中6人获茅以升“桥梁大奖”。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吴茜、张静)“中国桥都”再添荣耀。10月24日,在第二十九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顺全荣获中国桥梁工程界最高水平奖——茅以升“桥梁大奖”。

该奖设“桥梁大奖”“铁道工程师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青年奖”等10个奖项。其中,“桥梁大奖”两年一届,每届两名,旨在表彰我国桥梁事业的杰出工作者,是中国桥梁工程界最高水平、最具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奖项。本届“桥梁大奖”获奖者为秦顺全院士、广西大学教授郑皆连院士。

秦顺全先后主持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沪苏通长江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孟加拉国帕克西大桥等多座国内外大型桥梁的设计、施工技术。他创立桥梁分阶段施工的无应力状态控制法理论,并成功应用于工程实践。他创新大型桥梁结构工厂化、标准化施工方法,推进了跨海长桥和铁路客运专线常用跨度桥梁整体预制架设技术的发展。

当天,该院第二设计院院长傅战工、桥隧公司总经理刘华还获得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

世界建桥看中国,中国建桥看湖北,茅以升桥梁大奖就是印证。至今,湖北已有29人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其中6人获茅以升“桥梁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