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余项活动助兴 云直播成标配 湖北双创首启“云上活动周”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10-16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0月15日,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北会场启动仪式在汉举行,主题是创响荆楚、创领未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冯军强)连办六届的全国双创周活动首次以“云上活动周”的面貌呈现给世人。10月15日,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北会场启动仪式在汉举行,主题是创响荆楚、创领未来。

据了解,今后一周内我省将举办13场活动,较往年大幅增加,主要包括创新创业成果云展播;东湖高新区主办的2020中国光谷3551创业大赛、华为昇腾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和光谷青桐汇(新能源与新材料专场);省发改委主办的湖北省创新创业嘉年华暨“创响中国”湖北站活动;省妇联主办的“楚凤巧手”创意设计大赛;省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湖北省职工双创发展论坛;以及江汉区主办的第二届武汉青年时尚设计创新大赛、硚口区主办的第九届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这届双创周活动最大的特点,是由过去以线下为主变成了现在以线上为主。”省发改委创新发展处负责人介绍,我省创新创业成果云展播共有288家企业参展,包括七大展区,即重大创新成果展区、重点创新平台展区、产业创新成果展区、双创示范基地展区、企业双创成果展区、双创带动就业展区和双创“抗疫”展区,“光芯屏端网”、四大“国”字号基地、六大传统支柱产业、16家国家级或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等方面创新成果尽收眼底。

在全国双创周启动仪式上,湖北是全国8个全程连线的省市之一。光谷3551创业大赛还名列本届全国双创周重大直播活动,相关案例入选全国双创宣传片。而在双创周12场活动中,光谷3551创业大赛、昇腾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均采取“全球路演+云直播”形式举行,其余活动都采用“线下活动+云直播”形式,云直播成了各个活动的标配。

此外,本届双创周湖北会场活动还有不少亮点,比如在3月至9月的预热期内,我省举办了26期宣传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政策的云讲堂、双创典型人物网上宣传,团省委、省教育厅分别主办了创青春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营造出了浓厚的双创氛围;增设了黄石、武昌、宜昌3个省级分会场,其中宜昌借双创周之机启动“中国宜昌直播电商节”,举办“一乡一品博览会”,依托该市电商产业园举办直播带货培训,打造直播购物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