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感天动地的壮举激励风雨无阻的前进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10-16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致敬英雄、礼赞先进,1445米的展线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全息投影、一段段实景重现,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全景式呈现在观展者面前。

湖北日报评论员

2020年10月15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幕。

致敬英雄、礼赞先进,1445米的展线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全息投影、一段段实景重现,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全景式呈现在观展者面前。

驻足细看,当昔日一个个难忘的瞬间被真实再现,当那些我们身边的凡人英雄被生动刻画,当那些不屈不挠的日子被忠实记录,几乎每一个人都能在展览中找到自己,不少观众更是“看一次哭一次”。有深情凝视,有眼角噙泪,观展现场的动人场景更让我们坚信,波澜壮阔的抗疫历程是14亿中国人民共同投身的战斗,是中华儿女刻骨铭心的共同记忆,是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历史。

伟大斗争铸就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激发伟大力量。武汉和湖北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集中体现和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我们不仅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更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汇聚起风雨无阻向前进的磅礴力量。

回望是为了铭记历史,更是为了启迪未来。从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到更好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到拿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夺取全面小康最终的胜利;从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到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大战大考仍在继续,进入新发展阶段,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甚至会布满荆棘,更需要我们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成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转化为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坚定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信心,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在抗疫中写下壮丽篇章的我们,也必将在前进道路上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