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竹溪:五措并举稳步推进党务干部素质提升计划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10-15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竹溪县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精心谋划部署、开展专题培训、搭建学习平台、成立联合支部、加强实践锻炼,稳步推进“党务干部素质提升计划”,有效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以来,十堰市竹溪县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精心谋划部署、开展专题培训、搭建学习平台、成立联合支部、加强实践锻炼,稳步推进“党务干部素质提升计划”,有效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精心筹划部署。制定印发了《竹溪县党务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对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党务干部选拔、配备、考核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同时,对全县党务干部基本情况进行了摸排,建立起339人的党务干部信息库,其中兼职党务干部87人。确保党务工作有人分管、有人具体负责。

开展专题培训。启动了县直党务干部培训。针对去年县直单位机构改革,单位撤并和人员流动实际,5月下旬,县委组织部围绕党建业务、党建信息调研、干部条例解读等,对县直70多个一级局党办主任和具体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进行了集中培训,有效提升了党务干部素质。

搭建学习平台。在钉钉平台、竹溪党建微信公众号建立了“线上”学习平台,开辟专栏,定期推发党务知识、微党课,让党务干部随时随地“在线”充电,拓展了党务干部学习渠道。依托钉钉办公平台每周推送线上学习内容,涉及微视频、图片、文字等,组织270余名县直单位及乡镇党务干部对已推送的15期学习内容开展线上自学。依托竹溪党建微信公众号向全县7940余名党员干部每天推送党务知识等学习内容,截至目前已推送28期。组织90余名党务干部依托湖北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开展网络学习,并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网络专题培训班,截止8月中旬已全部完成在线学习任务。

成立联合支部。结合全县党务干部所在单位区域、领域划分,成立4个党务干部联合党支部。在工作形式上,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4个联合支部分别围绕各成员单位党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每月确定主题、确定对象开展“拉练”,即每月开展一次“学、述、评”,每季度开展一次“讲、查、改”,让党务干部专注党务工作、研究党务工作、用情用心用力抓好党务工作。在活动内容上,主要分为集中学习、现场观摩、交流研讨、演讲比赛等,并结合7月份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党务干部对照工作中存在“懒、虚、疲、浮、乱”问题和倾向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剖析。在结果运用上,年底组织开展党务干部专项述职评议,评议结果与党务干部所在单位及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对排名后2名党务干部纳入重点管理,取消年度评优资格,对排名前3名党务干部个人年度考核直接定为优秀等次,所在党组织在年度基层党建考核中定为优秀,倒逼党务干部履职尽责、务本务业。

加强实践锻炼注重调查研究。印发了《关于“竹溪党建”微信公众号约稿的通知》,围绕破解组织工作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组织党务干部深入分析研讨,找准找实影响制约组织工作的主要问题,要求党务干部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思考探索,谈体会感受,提意见建议,在探索研究中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已收集调研理论文章52篇。扎实开展党组织书记上讲台活动。邀请4名党组织书记为2020年年轻干部“墩苗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9名党组织书记为2020年秋季科干班学员授课。深化组工干部联系点制度。及时印发了《建立组工干部联系点的通知》,部机关每名干部结对联系1个乡镇、3至4个县直单位,督促指导联系点扎实做好基层党建业务工作、党员带头示范承诺、争创党员示范岗、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等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通讯员 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