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荆门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10-14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准确落实到位。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以来,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准确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1014112312

在学懂弄通上把握精神实质。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开展学习。线上,借助干部教育平台组织部机关干部、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网络培训”,共开展学习3次。线下,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利用月度例会、季度例会、支部主题党日契机,组织全区组工干部深入学习省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相关会议精神、观看专家解读视频,同时组织开展交流讨论,共开展学习交流4次。通过观看视频、口头传达、书面传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促使组工干部深入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精神实质,为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在落细落实上彰显组织作为。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结合屈家岭管理区实际抓好落实。在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方面,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首课、主课、必修课,结合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利用七一活动、支部主题党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论述和讲话、研究提出贯彻意见。举办党建业务培训班,邀请市委组织部领导为全区近百名党员干部解读支部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在抓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方面,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认真贯彻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农村、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围绕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问题下苦功,重点在选优配强支部书记、提升党员组织活动参与率等工作上出实招,今年以来调整主职干部3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参与率大幅提升。在抓执政骨干队伍方面,立足建好建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加大日常考核力度,充分运用年中履职尽责考核、谈心谈话等日常考核方式全面了解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现实表现情况,并在使用干部中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大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结合在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干部的表现情况,提拔重用干部11名、平级调整干部17名,在全区逐渐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

在建章立制上巩固工作成效。结合中央和省市出台的组织工作系列法规,以及今年省委巡视反馈基层党建、选人用人系列问题,推动建立了一系列工作制度。在党建工作方面,建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出台《党工委组织部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组(党委)制度》。健全完善了党费预决算机制。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明确办事处党委副书记牵头抓党建,各部门1名党组成员分管党建、担任机关支部书记。在干部工作方面,建立了定期学习干部工作相关条例规定的机制,不断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在干部监督方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的通知》,严格报批手续。(通讯员 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