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书记汇治理”共谋发展 “金点子”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10-12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9月29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39名社区书记汇聚一堂,聚焦“小区党支部如何在小区治理中发挥战斗堡垒和桥梁纽带作用”交流探讨,市委党校专家程鹏现场点评。

党员生活网消息:“坚持党建在前,做大做强小区党支部建设,以支部为核心,让业委会,物业公司,楼栋长三者间良性互动,找到小区党支部的运行动力,增加党员参与小区治理的归属感,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体现自己的价值……”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街道六堰社区党委书记兰斌说。9月29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39名社区书记汇聚一堂,聚焦“小区党支部如何在小区治理中发挥战斗堡垒和桥梁纽带作用”交流探讨,市委党校专家程鹏现场点评。

今年以来,十堰市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开展“书记汇治理”活动,以“经验共享、问题共解、互相促进”为宗旨,围绕城市社区党建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难点和疑点,实行“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提问“书记”答,党校专家会诊点评为基本方式基本方式,邀请市委党校社会治理专家教授点评用实际行动参与城市社区治理,凝聚集体智慧促进全市城市社区党建整体提升。

“书记汇和我们平时上的培训班,老师讲,我们听明显不同,通过互动,党校老师的点评直接指出了我们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而且更有针对性,更加精炼,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汉江街道阳光社区党委书记马丽说。

据介绍,每月月底,全市以区为单元举办“书记汇治理”,分社区书记专场和乡村书记专场;召开程序分事前准备、举办活动、后续工作三个阶段,事前准备阶段需要明确活动议题,以“讲、议、看、评”等方式,交流总结近年来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强基层党建的先进典型做法,畅谈社区治理工作思路,促进社区书记互相交流经验、探讨难题、解疑释惑,充分发挥党校老师优势,帮助分析城市社区治理、城市党建存在的不足和提出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进一步加深对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党建、社会建设等问题的认识,推动社区治理、制度创新,精细化治理,带动全市社区书记治理能力整体提升。(通讯员 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