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潘铎印:谈心谈话记录材料岂能复制

来源:《党员生活》杂志  日期:2020-10-12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党建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抓,走不得过场、容不得漂浮,对党建工作中的“拿来主义”、照抄复制,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铲除一切形式主义的污染源。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某单位党组成员与下属谈话22次,除了谈话人员和谈话时间不一样,谈话内容居然一字不差。不久前,浙江省杭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其中杭州市拱墅区某单位办公室职员照搬照抄谈心谈话记录、办公室主任审核把关不严,二人分别受到责令检查处理。

谈心谈话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重要形式。《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提出,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这是丰富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针对性、有效性的有效抓手。

谈心谈话材料是党建活动的客观记录,不是显摆成绩的艳脂丽粉,唯真唯实、实事求是是其必然要求,来不得半点注水作假。未进行谈心谈话活动,却抄袭、编造记录材料,用“拿来主义”的材料敷衍了事,使严肃的组织生活变得极不严肃,给党组织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损害了党的威信。

照抄复制谈心谈话材料,暴露出个别单位党建工作执行不力的问题。究其根源,是个别领导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不够。在有些单位领导眼里,业务工作是中心、是重点、是主业,党建工作只是常规工作、是副业。

党建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抓,走不得过场、容不得漂浮,对党建工作中的“拿来主义”、照抄复制,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铲除一切形式主义的污染源。(青岛 潘铎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