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马云在汉吃热干面点赞“好吃” 今年武汉“千店共推国庆面” 欢迎全国游客来吃热干面

来源:武汉晚报  日期:2020-09-28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9月26日晚,马云因参加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湖北行活动来到武汉。下飞机后,他没有去酒店,而是第一时间找了家便利店吃上热干面。

马云为武汉热干面点赞。通讯员邓兰天 摄

一下飞机,先吃碗热干面!9月26日晚,马云因参加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湖北行活动来到武汉。下飞机后,他没有去酒店,而是第一时间找了家便利店吃上热干面。给马云提供这碗热干面的是武汉Today便利店,该店创始人宋迎春是马云湖畔大学的学员。

马云点了一碗热干面

竖起大拇指点赞“好吃”

26日晚8点半,马云进来时,武汉新天地Today便利店店长葛青正当班。马云身着红装轻松进店。进来后,他和便利店店员们、湖畔大学学员Today创始人宋迎春等边转边聊。看到热干面,马云点着要尝一尝武汉特产。消夜点热干面,在Today还真能吃上。

葛青按标准流程,给马云下了一碗地道武汉热干面,瞬间芝麻酱香气满溢整个店。马云拌起了大口品尝,竖起大拇指点赞:“好吃!”

葛青和马云聊起疫情防控期间,76天里,他一天没有闭店,一直坚守岗位,从最初的持续保证货源到后来小区封闭后,外卖到家、到社区,他每天从早上七八点工作到转钟。而他只是武汉保供人群中的一个缩影。

马云听闻后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通过小小的便利店,能看到武汉顽强的生命力和复苏的活力,为武汉加油!”

记者了解到,马云吃的这款热干面,通过武汉的Today便利店,就能年销500万碗。Today便利店全市90%的门店都提供热干面,现场加热现场吃。疫情防控期间,Today便利店供应热干面120万份。

整个战疫期间,除门店现场购买外,全武汉市300家Today便利店还通过线上平台,比如小程序、云店、外卖平台、社区团购等,提供热干面销售。有不少武汉的街坊们馋热干面,有门店一天订货300份热干面,这个量相当于店里平时的四五倍。价格没有变,还是6元一碗。

雷军也期待再吃碗热干面

来武汉的第一时间,不论是清晨还是深夜,许多人都盼着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

今年3月4日,小米雷军就表示:“湖北的疫情动态时刻牵动着我们每个湖北人的心,为家乡祈福!春天已经来了……我期待,等疫情结束后,回武大看樱花,再吃碗热干面。”

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是湖北公安人,在武汉上大学,对武汉有深厚的感情。今年8月8日,回武汉参加中国品牌节期间,李华刚告诉记者,以前,他出差去国外,经常会带上热干面。

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巫世峰是江西人,读书至今,他在武汉生活了25年。几年前,巫世峰到广西北海出差,洽谈的对方负责人曾经在武汉读过书,是武汉热干面的粉丝。从武汉出发前,巫世峰特意到蔡林记买了一份热干面,用保温壶装着,坐了两小时的飞机送到了对方手边。

热干面成新晋网红食品

海内外网友抢购武汉热干面

今年8月8日,中国品牌节在武汉举办,现场有不少企业家都吃到了热腾腾的热干面。

当天,主持人华少特别从杭州来到武汉助力“情暖武汉”专场带货直播。直播一开场,直播间就涌入10万粉丝。8万份热干面,一上架就卖完了。

青年企业家汪小菲在这场公益直播中呼吁:“期望大家现在多买点武汉的产品。之前,我们老说热干面挺住,炸酱面来了。现在,热干面真的需要你们了,快买吧。”

今年上半年,包括央视主持人朱广权、欧阳夏丹、“带货一哥”李佳琦、“带货一姐”薇娅在内,许多名人大咖都为武汉为湖北助力过公益直播。

今年“618”期间,天猫618互动城“湖北车厢”从武汉吉庆街“发车”。作为阿里巴巴助力湖北经济回暖的一大措施,“湖北车厢”又一次搭载着热干面等湖北地道美食,“驶进”天猫618主会场。

今年武汉将推“国庆面”

欢迎全国游客来武汉吃热干面

2019年10月1日开始,全国各地开展了国庆节吃国庆面的新民俗。武汉2019年的“千人同吃国庆面”活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和地方媒体的全面报道,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合,全国人民迎来八天长假,武汉市商务局联合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武汉餐饮业协会、武昌餐饮商会确定今年国庆面的主题为“千店共推国庆面”。包括小蓝鲸、湖锦、三五醇、艳阳天在内80多家武汉知名餐饮连锁店都已报名参加该活动。

欢迎全国网友来武汉旅游吃热干面已成为今年武汉餐饮行业庆祝国庆的主题。截至目前,记者了解到,包括蔡林记100多家门店和常青麦香园600多家武汉门店在内,参加“千店共推国庆面”主题活动的多家餐厅都将推出不同形式、不同优惠力度的热干面。

在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的餐厅小蓝鲸酒店,10月1日到8日,每一桌食客都将吃到一碗免费的超级热干面。相比普通的热干面而言,超级热干面将加入特别的臊子。“臊子的配料有肉丸、鱼糕、肉糕。全部免费提供。大桌会提供大碗,小桌会提供小碗。不浪费粮食,也让大家都能免费吃到。”(记者张珺 孙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