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长江中游20城公积金互认互贷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9-28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9月26日从武汉市公积金中心获悉,包括武汉、宜昌、荆州在内的长江中游20座城市将大力发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拓宽异地互认互贷范围。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吴冬晖)9月26日从武汉市公积金中心获悉,包括武汉、宜昌、荆州在内的长江中游20座城市将大力发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拓宽异地互认互贷范围。

25日,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合作会议在武汉市举行,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武汉、长沙、合肥、南昌与“观察员”城市黄石、岳阳、九江、黄冈、株洲、抚州、咸宁、湘潭、宜春,以及省内宜昌、荆州、孝感、鄂州、天门、仙桃、潜江共20个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参加会议,共同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达成共识:大力发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业务,拓宽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范围;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风险协防机制;探索建立住房公积金信息共享核查机制;持续深化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加强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异地灾备合作,并推动建立住房公积金从业人员交流培训机制等。

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合作起步于2014年,已由先前的4个省会城市扩大到如今的20个城市,业务范围也由异地缴存互认拓展到互认互贷、异地转移接续、信息核查共享等。

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是指企业职工在一个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当调到外地工作或户口迁移至外地需要在外地买房,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也会分毫不差地跟随到工作地或新的户口地,做到 “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实现 “缴存时间不中断、缴存金额一并算”。截至目前,武汉市与长江中游各城市之间的双向异地公积金贷款金额已达76.56亿元,惠及2.24万户缴存职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