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9月28日起武铁加开千列客车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9-27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根据预计,黄金周期间铁路客流呈“首尾多流叠加,节中相对平缓”态势,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30日至10月2日和10月7日至8日两个阶段,高峰期最高日发送旅客56万人次左右。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宇、通讯员孟立)9月23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透露,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间(11天),武铁预计共发送旅客580万人次左右,比去年黄金周期间(10天)实际发送旅客数量减少162万人次,下降21.8%。

武铁客运部门分析,假期从各站出行的旅客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长途旅客主要去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大型城市及其周边地区,在武铁管内各站间往返的旅客主要去往汉宜铁路、汉十高铁沿线城市和宜昌三峡、十堰武当山、襄阳古隆中等景区。

根据预计,黄金周期间铁路客流呈“首尾多流叠加,节中相对平缓”态势,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30日至10月2日和10月7日至8日两个阶段,高峰期最高日发送旅客56万人次左右。

9月23日下午记者查询12306客户端,发现目前黄金周前三天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宜昌、襄阳、黄冈等城市的部分车次余票较为充足;而长沙、广州、北京、上海到武汉的热门车次车票已售罄。

据了解,武铁客运部门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掌握旅客出行热门方向和旅客候补车票情况,从9月28日起加开客车1047列,其中管内各站间开行动车926列、普速客车56列,加开去武铁管外各方向的动车65列。同时,对列车开行密集、客流集中的线路,铁路部门采取动车组重联方式进一步扩充运能。

此外,今年黄金周铁路出行还有一个新亮点。长春、沈阳、石家庄、汉口、济南和南京站等站点已开展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编挂有餐车的普速旅客列车出行的旅客,可通过12306互联网订餐平台预订指定列车和供餐站的餐食产品。

铁路部门提醒:加开列车车票已陆续发售,请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和铁路12306网站公告,妥善安排出行计划。旅行途中请加强个人健康卫生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等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