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学习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座谈会在汉召开 弘扬抗疫精神 汇聚发展动能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9-25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9月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习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座谈会在汉召开。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8位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回顾抗疫经历、讲述难忘故事、分享心得体会。

全省学习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座谈会在汉召开

弘扬抗疫精神 汇聚发展动能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9月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习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座谈会在汉召开。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8位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回顾抗疫经历、讲述难忘故事、分享心得体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新卫深情讲述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故事,表示将把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坚固防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夏军以湖北抗疫和防汛的成果,阐述了抗疫精神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为科学防控、科学决策发挥更大作用。

“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风骨与气概。”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沈壮海说,要运用多种方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省文联原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熊召政说:“抗疫战斗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胸怀和历史担当。荆楚大地,历来英雄辈出。白衣执甲、舍生忘死,体现了楚文化精神的内核。”

湖北工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丹,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分别代表国企、民企,表达了投身疫后重振的信心和决心。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影视频道首席策划谭海燕、华中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林桢栋表示,要组织开展伟大抗疫精神的宣传推广,激发爱国情,凝聚正能量。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正中强调,全省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将其与优秀荆楚文化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与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各行各业爱岗敬业、创优争先的磅礴力量。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让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荆楚大地发扬光大、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