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一期间武汉高铁动车单日上线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动车医生”全天候确保高铁安全

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20-09-24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记者23日了解到,十一期间,武汉高铁动车最高日上线量预计达到202组。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首次“恢复”到单日上线高铁动车200组以上,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王琪 王瑶)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叠,也是武汉“重启”后的第一个黄金周。记者23日了解到,十一期间,武汉高铁动车最高日上线量预计达到202组。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首次“恢复”到单日上线高铁动车200组以上,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承担这些高铁动车检修维护任务的“动车医院”——武汉动车段,3000名“动车医生”将全天候坚守在岗位上,全力确保国庆节期间高铁动车安全运行。截至目前,武汉动车段配属223组高铁动车均已全面恢复技术状态。

“我们组成了技术专家团队,针对动车走行部、制动装置、空调换气设备等关键部位,对所有高铁动车进行逐项排查,全面推进动车检修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武汉动车段相关负责人介绍,动车“一车一档”,检修一辆、查验一辆、合格一辆、出库一辆,全力确保上线高铁动车技术状况良好。

为保障高铁动车途中运行安全,武汉动车段多种渠道及时收集掌握天气等信息,第一时间通报给各生产车间和各专业部门;做好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方案的制定和应急人员、物资的准备;并利用动车组健康诊断及远程数据分析系统,全过程监控高铁动车运行技术状态,提升动车组故障预判和预防检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