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党委:“红色武汉周周学”,从线下走向云端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9-04   编辑:潘尚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红色武汉周周学’主题教育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是学校党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的探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孔建龙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教育培训行业逐渐向线上和线下深度融合的混合教学模式转型,这种转型对新东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让党建工作在线上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成为推动新东方各项业务发展的动力。”

党员生活网消息:全体起立,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今年来,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党委组织的“红色武汉周周学”主题教育活动,依然开展得有声有色。不同的是,以前的主题教育活动是在场馆内举行,而现在是在新东方云教室里举行,活动场景由线下转移到了云端。

微信图片_20200904105010

党员在线上重温入党誓词

受武汉市武昌区委“周周讲”活动的启发,2019年3月20日,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党委决定:立足武汉众多的红色教育基地资源,丰富党员的学习教育,启动“红色武汉周周学”活动。

2019年4月3日,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党委组织的“红色武汉周周学”首场活动,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举行。23名党员教师接受主题为“缅怀革命历史,矢志民族复兴”的红色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驻足聆听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一同回顾革命先烈走过的艰辛历程。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党旗和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也深深地烙印在每个党员的心里。

随后,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党委各支部轮流策划组织,每周带领党员教师前往武汉红色场馆参观、学习、上党课,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施洋烈士陵园、汉阳红色战士公墓、武汉二七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许多红色场馆都活跃着党员们学习的身影。

每次活动前,党员教师们都踊跃报名,预习不同场馆背后的红色历史;活动中,瞻仰伟人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后,组织知识竞答,引导教师们有所思、有所悟。

学校党委负责人表示,坚持开展“红色武汉周周学”教育实践,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提升了党员的政治思想素养和先锋模范意识。

2020年之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烙印在每个人的记忆深处。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2300多教职员工和英雄的武汉人民一起,度过了一段难以忘怀的时期。在这场战“疫”中,武汉学校党委号召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发挥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全速转型,停课不停学,在教学、职能等不同岗位,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促进业务发展。

在疫情期间,党员分布四面八方、聚集较难,学校党委创新主题教育模式,以“云游”红色场馆的形式,继续开展“红色武汉周周学”活动。

云游红色武汉,重温英雄历史。2020年5月4日,60余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线“云游”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6月18日,46位党员在线“云游”毛泽东同志旧居;8月31日,40多位党员在线“云游”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虽然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发生了变化,但党员同志们学习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第一党总支一支部的易亲说,“云游”中共五大会址时,视频里展现的峥嵘岁月令她魂牵萦绕,线下预习和线上参观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使自己获益匪浅。

“‘红色武汉周周学’主题教育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是学校党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的探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孔建龙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教育培训行业逐渐向线上和线下深度融合的混合教学模式转型,这种转型对新东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让党建工作在线上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成为推动新东方各项业务发展的动力。”

目前,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党委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也相继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从2020年3月18日至今,学校党委围绕“强化党建的同时,促进业务融合发展”这个中心,共组织了8场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将这些主题党日活动视频上传到党建微信公众号,方便党员同志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通讯员 肖睿 石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