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刘俊:关于增强斗争本领的几点思考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9-01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切实担当起决战决胜的历史责任,以无私无畏、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敢于斗争、敢于碰硬、敢于胜利。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他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认为增强斗争本领需做好以下几方面:

树牢斗争理念,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习近平强调,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年轻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扛起斗争大旗,对党绝对忠诚,将斗争理念和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讲究斗争方法,深入学习实践不放松。习近平强调,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年轻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主动向群众和实践拜师学艺,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在实际工作中,要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根据形势需要,把握时、度、效,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切实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定斗争意志,强化责任担当不退缩。习近平指出,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我国改革开放虽取得了巨大成绩,但目前已进入改革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和矛盾交织。当前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疫情影响给发展带来风险挑战的复杂形势下,年轻干部更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斗争意志,坚决同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问题和风险挑战作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切实担当起决战决胜的历史责任,以无私无畏、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敢于斗争、敢于碰硬、敢于胜利。(作者:刘俊;作者单位:石首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