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55个乡镇入列第二批示范名单 湖北“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增至100个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8-14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截至目前,湖北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超过24万公里,居全国第一方阵,农民出行难、出行贵、出行慢、出行不安全的局面得到彻底扭转。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实习生龙晗宇)8月13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第二批“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名单出炉,共计55个。至此,我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达到100个。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评选全省共有80个乡镇报名参与。通过严格的考核验收,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和“经验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该厅最终确定了55个示范乡镇名单,涉及全省17个市州,其中黄冈、宜昌最多,各6个。每个示范乡镇将获得200万元农村公路建养资金奖励。

2017年以来,我省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近700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7.2万公里,提档升级了3万公里农村窄路基路面,完成了20户以上自然村“通畅公路”建设任务,提前一年实现农村公路“组组通”。截至目前,湖北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超过24万公里,居全国第一方阵,农民出行难、出行贵、出行慢、出行不安全的局面得到彻底扭转。

特别是2018年,我省启动了“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行动,在“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上持续发力,先后产生了8个国家级示范县、26个省级示范县、45个省级示范乡镇(第一批)。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是湖北建设交通强国试点的开局之年,根据试点要求,我省已正式启动了三年危桥改造行动,确保年内完成改造1200座,农村公路向户延伸,完成新改建1.5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