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A级景区免费开放带动旅游市场复苏 三天内预约逾167万人

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20-08-13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全省星级饭店入住率也进一步攀升,武汉市中心城区星级饭店和度假酒店入住率达到去年同期的80%-90%,其中,富力威斯汀酒店的入住率达到81%,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的入住率达到75%。

长江日报讯(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鄂文旅)长江日报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自8月8日湖北A级景区免票政策启动以来,前三日预约平台共接到167.05万人预约,旅游市场正明显回暖。

8月10日是“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后的第三天,据了解,截至10日,参加活动的364家A级旅游景区预约167.05万人,入园游览100.9万人次,其中10日预约51.63万人,入园 23.85万人次。部分旅游景区游客人数达到最大承载量的50%。

分市州来看,9日,襄阳市、武汉市、神农架林区游客增长幅度较大。10日,武汉市、神农架林区、十堰市预约人次和入园人次均排在前三位。

分景区来看,9日参加活动的364家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普遍增长,其中,全省重点旅游景区增幅明显,黄鹤楼公园、黄石国家矿山公园、金卉庄园等较上周末增长10倍以上。其中,黄鹤楼公园9日入园人数达2.5万人次,比前一日增长1倍。宜昌三峡人家入园0.85万人次,较上周末增长4.8倍。

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了解到,截至8月10日,我省旅行社复工833家,复工率66.43%;星级饭店复工343家,复工率90.5%。在全省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开放、奖励旅行社组团游湖北的政策刺激下,全省旅行社加大外联力度,跨省游市场逐步回暖。全省星级饭店入住率也进一步攀升,武汉市中心城区星级饭店和度假酒店入住率达到去年同期的80%-90%,其中,富力威斯汀酒店的入住率达到81%,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的入住率达到75%。

全省旅游市场回温的同时,疫情防控亦不松懈。各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游客均需身份核验、测温、扫健康码后进入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