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这次来武汉 真的来对了!” ——多位企业家对疫后武汉信心十足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8-13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武汉身处两个“大循环”交汇的关键节点上,疫后经济崛起的势能强大、动力无限,这也让亚布力的企业家们发现了众多机遇,“我们这个时候来到武汉,既是我们帮助武汉,也是武汉帮助我们。”

“武汉身处国内国外两个大循环系统交汇的关键节点,新环境下大有可为!”8月12日,亚布力武汉特别峰会开幕主题论坛上,多位知名企业家通过圆桌对话表达了自己对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敬意,更看好武汉在疫后迎来的全新发展机遇与动能。他们对武汉重振的信心,灿烂、明亮、真诚。

元明资本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田源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环境正发生着重大变化,党中央提出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武汉身处两个“大循环”交汇的关键节点上,疫后经济崛起的势能强大、动力无限,这也让亚布力的企业家们发现了众多机遇,“我们这个时候来到武汉,既是我们帮助武汉,也是武汉帮助我们。”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表示,4月29日,他响应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号召,辗转四城、行程数千公里来到武汉,被这座英雄的城市所深深感动。那一次行程中,他通过与武汉本地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决定在武汉投资建设华谊电影小镇。三个月来,华谊团队做了大量工作,包括考察选址、洽谈商业模式等,“在这个过程中,不论是武汉本身的区域特色,还是政府部门、领导的服务意识、执行效率都让我深深折服,这次来武汉,真的来对了!”

疫情冲击使线上教育、视频会议、生鲜配送等行业获得了较大发展,而其数字基础设施——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由此迎来蓬勃发展机遇。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表示,疫情期间,神州数码参与了武汉健康码的研发与利用,为云服务业务带来了利好,“神州数码立志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探索者、实践者,目前我们在光谷有一个上千人的研发团队,未来我们希望把它扩大成为全国重要的云研发基地。”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表示,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利润增长超过200%,“测温设备的销量增长仅占其中一部分,更关键的是我们通过10年研发布局,成功拥有了红外热成像芯片的自主知识产权,通过掌握了核心技术,真正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成熔兴 李墨 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