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华中科大26岁女博士获聘湖南大学副教授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日期:2020-08-10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李晟曼201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直博,继续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今年6月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碗容)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近日更新教师信息,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博士生李晟曼,成为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晟曼生于1994年,26岁。

昨日,记者联系湖南大学,从该校得到了李晟曼的回复,她说,“感谢大家的关心,目前比较忙,后面将择时接受媒体采访。”

湖南大学官网显示,李晟曼研究领域是纳米材料生长、微纳电子器件的加工制备、新原理器件制备与测试以及电路设计与集成。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十余篇。2019年参加国际微电子器件大会(IEDM)并作口头报告,获得台积电公司的关注。

李晟曼201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直博,继续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今年6月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华中科大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网站去年10月曾刊文《“不忘初心,诚信前行”国奖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李晟曼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李晟曼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她博士生涯的科研经历。持续三年日复一日的实验,每天两个实验室的来回奔波,积淀了突出的成绩,论文发表在《Nature Materials》上。李晟曼还展示了做科研的整个经历,从一开始的研究测试,到后来写文稿、画图,再到投稿被拒,最后成功刊出,过程跌宕起伏。她用自己的经历给在场的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当科研遇到坎坷时,要勇于直视困难从而克服它们。

据华中科大光电研究生会公号介绍,李晟曼热爱运动,曾经获得2015-2016年马鞍山冬季5km长跑的冠军,羽毛球团体赛冠军,光电学院党支部羽毛球赛亚军。她一直坚信:强健的体魄能让自己在工作和学习当中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