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门票全免是湖北最真诚的邀约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日期:2020-08-10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给湖北一个机会,这片土地将给你无穷的惊喜与欢悦。“门票全免”这句真挚的告白,情深义重,地久天长;这一声铿锵的誓言,响彻天地,直上云霄。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 屈旌

为感谢全国人民在疫情期间对湖北的援助和支持,湖北省政府宣布,从今年8月8日至12月31日,湖北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活动首日,多处景点人气爆棚。(据8月8日《楚天都市报》)

名满天下的黄鹤楼,气势磅礴的三峡大坝,野趣盎然的神农架……从8月8日,门票统统免除,任君自在畅玩!这不是一次简单的促销,而是对恩情的回馈,对承诺的践行。也是对湖北人自己、对全国人民的真挚告白。

首先,这告白当然是满蕴感恩之情。湖北人早就想报恩了,从那个星夜奔赴八方驰援的除夕开始,湖北人就心心念念地想着,哪天疫情散了,太阳出了,一定要报答这些为我们拼过命的人。

5月初,湖北刚刚恢复生机时,就已经出台文件,对援鄂省市,特别是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感恩回馈。如今,情况更好了,索性就全部免票,邀请大家都来玩。当然,报恩不只是为了还情,更是为了让情谊更深厚。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不只是并肩作战的过往,不只是共享美景的此时,希望以后的岁月风雨中,湖北与兄弟省市都能携手并进,不离不弃。

这告白,蕴含着自信满满、奋发上进的力量。虽然多位专家大咖已经为武汉、为湖北代言,说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湖北的防控措施怎么样,湖北人的生活与心情究竟如何,关心湖北的人们都可以借此机会来玩一玩,看一看。而我们自然也会做好万全准备,“限量、预约、错峰”,一个也不能少;服务、交通、体验,处处做到贴心。这是真情的回馈,也是真诚的邀约,更是真实的展示。

看到景区久违地出现了“爆满”的情景,这告白中也呐喊出美好的向往,无尽的期待。疫情之中,湖北遭遇了严重的冲击。虽然,这里的人们坚韧不拔,刻苦奋进,正在拼尽全力地让生活回到原本的模样,甚至比从前更加生机勃勃。但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我们仍然需要兄弟姐妹们的支持和帮助。每一个来到湖北游玩的人们,都是在与我们相向而行,每一句真心实意的好评,都是在为我们鼓劲加油。

给湖北一个机会,这片土地将给你无穷的惊喜与欢悦。

“门票全免”这句真挚的告白,情深义重,地久天长;这一声铿锵的誓言,响彻天地,直上云霄。

声 音

光明网:湖北的做法说明,感恩不仅是一种深沉的情感,还可以是快乐、积极、实在的表达。

四川在线:此举是回馈全国人民在疫情期间的倾力援助,也可让旅游经济在感恩中重新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