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发出首笔纾困贷款财政贴息 纾困资金额度将从600亿元扩容至1000亿元

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20-08-07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为满足更多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下一步,我市纾困贷款资金额度将从600亿元扩容至1000亿元。市财政将安排资金对政策性担保贷款进行贴息。此外,我市还将挂牌成立专门的政策性担保机构,为中小微企业增加融资机会,降低融资成本。

8月6日,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将2.9万元贷款贴息的电子回单送到湖北金润德环保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关卫手中(左)。长江日报记者高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康鹏 通讯员黄志敏 刘青松 廖晓玲)2.9万元!8月6日,光谷,金润德环保公司财务总监关卫从光大银行武昌支行经办人员喻簪手中,接过一张财政贴息凭证。

这是疫后重振,我市中小微企业拿到的第一笔纾困贷款财政贴息。当日,2400万元财政全额贴息资金,由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通过贷款银行,打入1387家企业的账户。

“多亏有了纾困资金,让我们企业渡过了危机关口。政府的贴息,又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关卫表示,金润德是一家环保科技企业,成立于2013年,主要建设废水、废气、废土处理等环保项目。

“我们做项目施工,对资金的需求很大,大的数千万,小的也有上千万。”关卫介绍,疫情期间,企业停工2个多月,大量应收账款没到位,流动资金遭遇困难。

4月5日,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我市首期设立200亿元纾困资金,随后资金规模扩容至400亿元,并新增了200亿元个体工商户纾困资金,总额达600亿元。

在政府牵线、引导之下,近期,先后有8家银行到金润德环保公司调研,目前已经达成3笔信用贷款。8月6日拿到的这笔贴息,便用于补贴光大银行1000万元贷款产生的利息。

“5月份才拿到贷款,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第一笔贴息。预计全年,我们将拿到贴息37万元左右,约相当于企业全年利润的3.5%。”关卫介绍,疫后复工以来,公司没有一人离职,也没有降薪。

“从6月30日的报表来看,公司销售比上年增长80%,净利润增长了60%,预计今年销售有可能突破1个亿,超过去年。”关卫说。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31日,我市共有9767家企业获得政策性纾困贴息贷款,贷款总额达到402.6亿元。

为满足更多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下一步,我市纾困贷款资金额度将从600亿元扩容至1000亿元。市财政将安排资金对政策性担保贷款进行贴息。此外,我市还将挂牌成立专门的政策性担保机构,为中小微企业增加融资机会,降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