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今天启幕 特邀百名援鄂医疗队员畅游荆楚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8-07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据悉,昨日至今日,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将陆续抵达武汉。8月7日至10日,他们将在旅行社的组织下,开启4天的美好旅程,到武汉、荆州、宜昌、襄阳、十堰等地游玩,感受灵秀湖北的魅力。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将于今日开幕,活动特邀百名援鄂医疗队员代表重回我省免费畅游。昨日中午,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长肖清英(前左)最先抵达武汉,她刚刚走下站台就受到热烈欢迎。 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摄

省文旅厅工作人员迎接第一个抵汉的援鄂医疗队员肖清英(右)

肖清英战疫图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萧颢)恩人回来了!昨日12时43分,G488次高铁缓缓抵达武汉站,援鄂医疗队员、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长肖清英,刚刚走下站台就受到热烈欢迎。肖清英成为第一个抵达武汉参加“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的援鄂医疗队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的346支医疗队,4万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大贡献。“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将于8月7日拉开大幕,为了感谢援鄂恩人,特别邀请全国各地约100名援鄂医护人员代表重返故地,免费畅游湖北。

湖北省文旅厅工作人员、湖北省中国旅行社导游、武汉火车站铁路民警,为肖清英送上鲜花,表示热烈欢迎。“武汉天气很热,人更加热情。湖北人民对我这么隆重欢迎,我非常感动!”肖清英说。

肖清英今年49岁,2008年汶川地震,她曾在灾区坚守40多天救治患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肖清英又剪去长发驰援武汉战疫。2月13日至3月31日,肖清英在武汉协和医院肿瘤院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奋战了整整47天。时隔128天,肖清英再次踏上武汉这片曾经拼过命的土地,顿时心潮澎湃。

“2月13日我乘坐专列抵达武汉站,一片空荡荡,天空灰蒙蒙的,让人压抑。今天我乘坐高铁抵达,武汉站一片繁华景象,天气晴朗,感到非常舒畅。”肖清英一边说,一边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

“武汉是安全的,湖北是安全的!武汉有黄鹤楼,南昌有滕王阁,它们都是千古名楼。我特别想登上黄鹤楼眺望武汉风光,同时尝一尝武汉地道的热干面。”肖清英对本次活动充满期待。

据悉,昨日至今日,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将陆续抵达武汉。8月7日至10日,他们将在旅行社的组织下,开启4天的美好旅程,到武汉、荆州、宜昌、襄阳、十堰等地游玩,感受灵秀湖北的魅力。